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

《因果不昧與善業築壁》

《因果不昧與善業築壁》 觀看【26刀】影片有感
26刀】是民國初年一個真人實事拍成的影片,劇中主角程柏麟是ㄧ位虔誠的佛弟子,樂善好施的大善人,為鄉里所敬重,恭敬供奉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不時恭誦聖號,感得觀世音菩薩威神顯現,示意過去生曾砍殺王麻子26刀果報即將現前,並教誡要明信因果真修行。
程柏麟在家等候三天,靜待償還宿債,散匪王麻子綁架其一子一女,前來索取贖金,聽到竟然有人在家裏等候他來還26刀的前世債,極為吃驚,來回走盪思前想後,突然拔起大刀,反轉刀背連砍26刀,說你前世欠我的債就此還清兩不欠,程柏麟因明信因果,依教奉行,感得觀世音菩薩護佑。並感動散匪王麻子等人,相信有觀世音菩薩、相信有因果報應,進而棄惡從善。
程柏麟承擔因果的決心非比尋常,是真正的修行人。而散匪王麻子遇此奇事,也能即時醒悟,明白惡有惡報,改過向善,也是頗有善根因緣。原本是一場冤冤相報的大災難,因為慈悲行善精進行持,臨危仍能相應觀世音菩薩教誡,結果才能峰迴路轉,善因成熟,成就善緣。想要獲得諸佛菩薩加持,需要自己真修行,真修行可以善業築壁。
感恩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降世教化,感恩 南無觀世音菩薩倒駕慈航,令佛弟子們能正確理解因果的道理,諸惡莫做,眾善奉行,步上解脫之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